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找到傳說中的「旗杆石」

清明節正午,由臺中市鄉土文化學會黃慶聲老師協助,找到王家傳說中的「旗杆石」(夾杆石),但其由來,尚待考證。

材質:泉州白石(花崗石)
年代:清同治年間
規格:長 110cm * 寬 33.5cm * 厚 7cm
備註:101/4/4 出土

正面

上圓形孔

下方形孔

7 則留言:

  1. 謝謝繼續報導/刊登。
    只因4/4中午抱病(感冒中)掘出/拍了照片之後,我想既然已經幫忙找到證物,後續應由 貴家族審慎處理(何況當我在敲敲挖挖之際,有一族人對我冷言相嗆) 所以再通知王界源先生之後,(他說有事 人在苗栗)我就回家了....
    到了下午,得知王界源已將夾杆石暫時運到他的住處保管中。

    能夠有機會處理 王家歷史文物,也是緣分啊 (我救過一些古蹟老樹+老二媽的故居...

    台中教育大學 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 講師 黃慶聲
    hcs128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讓黃老師抱病挖掘,菜園內原為四房王元通故居,可能還置埋有一些文物,若有需要,可連絡一些宗親,幫忙找尋.

      刪除
    2. 啊~果然是有因緣啊~竟然是 王元通故居
      (我推測 另一片 夾杆石 可能在....

      PS.貴網站留言後的交流狀態,似乎不會"自動連線"通知客人??

      刪除
    3. 1.真是有緣啊,夾杆石露在外,從來沒人發現,竟被黃老師找到,菜園內應還有其他可研究之物.
      2.在網站留言後,即可按'以電子郵件訂閱',則往後該文章之所有留言,皆會送至您的mail信箱.

      刪除
  2. 瞭解了~ 以後有新消息,請再互通有無!!

    回覆刪除